推荐一部剧——我们与恶的距离

国产的,台湾剧,虽然网络都说是9.7高分神剧,但我不懂这分是按国产剧范围评还是全球的?(但我偷偷说这台剧有点敏感字眼类似像国,我看到的就两处一闪而过,不影响剧情观看也不是重点)
先谈缺点吧?不了,万一看了缺点就想弃呢,先说优点,道德伦理,主线是心理障碍的哥哥随机杀人(没有血腥画面,除了最后),之后是背负着杀人犯家庭与被扼杀的家庭矛盾剧,很分明的怨恨与委屈,社会矛盾与家庭矛盾,但具体的不能剧透了,我只能说是多线程展开的那种,然后又一点点的串连起来,最后构建出一个大家都能消化得了的结局。

不剧透我能说的有点少,但里面的关于网络暴力,我觉得还是推荐大家看一下的,最近也看了一些关于像蔡徐坤与B站的,想说的是关于动漫这方面的,什么CP圈啦,其实CP各萌各的没什么好说的,但因为粉丝行为而让大家对一些作品、偶像、游戏还没深入了解或者本来也是圈子里的,却因为粉丝行为而退圈的,我想还是有人经历过的。几年我就遇到过,不提作品了,本身我那时也有不对。

但反观现在的饭圈,小英雄、梦幻岛、凹凸,至少这些是我能接触到的CP党争严重的,是,喜欢的两个角色在自己眼里是最般配的,没错,拆散CP的人会觉得很讨厌,但是,你在捍卫自己CP不被拆的同时,不也成了拆了别人CP的恶人么?所以要是不喜欢关弹幕右上角X掉就完事了,非要争出谁家CP真爱谁家CP包办婚姻,还在公共观看场所争,观棋不语,既然想表达自己也尽可能口吐芬芳,而不是吐口水口臭,弄臭一个CP还好,可怜的是可能最后为臭饭买单的是作品本身,我最担心的还是作品原本是个好作品就更可怜了。前两个日漫不说,凹凸算是国产还算不错的但剧情上和日漫比抓节奏抓转折还是不足,而且收入来源就在国内,CP人气影响可能连原作品都会改变,想想钢炼并不因为人气一直在就长期连载,说完故事就完结还不是大家心里的神作,我自然希望凹凸能做自己的作品受人喜欢而不是CP受人喜欢。

正如这台剧提出的,没法原谅要如何去原谅,无法相处要如何相处,啊,这剧的缺点,我个人哈是觉得开始时多线程因为要同时展开所以比较紧凑,中后期线索都连起来了就全是感情戏有点小拖剧情,不过那个弟弟引线做得不错,以及我不支持废除死刑,因为有些变态心理是真不可逆的,不管什么童年阴影什么虐待,有些正义我不介意以恶治恶,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估计应该不会有人买版权吧?虽然我觉得敏感处微乎其微,我在一个叫柠檬观看或天狼影院看的。

p.s.我插一句,精神病人真没那么可怕,因为我楼下就有一个,真的像剧中那样,严重时他天天指着空气漫骂,骂什么不知道因为口齿不清,甚至白天到黑夜感觉他都没睡觉,不严重时还好,也就天天站路口树下发呆。可能……我从很久前就是个通吃党,我接受度广看的作品类型也多,精神上硬度强,就有一次我下班他就站通道口发呆,离不到2米他突然指空气骂吓得我以为骂我,其它时候他骂他的我潇洒从他身边走过,毕竟有新搬来的租客很害怕他,看我的眼神那是真的敬佩,哈哈,讲真的,精神病人眼中和你根本是两个世界,你或者连个存在都没有,但你非要刺激他让他的精神世界里有了你,不作死真不会死。

评论
热度(1)
©HHO水妖 | Powered by LOFTER

只要有趣全性向通吃(除了真骨科和OOC谢绝!)
——从很久很久以前,到很久很久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