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自己的总结

最近一直在针对式的练习,目前是先针对颜色,至少小有成就吧,我感觉色感好些了。

从头开始理顺:因为之前渣游戏以及之后的工作繁忙,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怎么画图。现在是换工作找工作,算得上比较清闲的时段吧,所以重新开始画画后,发现怎么都提升不了,不升反降,比如画画时除了大头脑海什么画面都浮现不了,画图时也并感受不到角色在笔下的情绪了,画不出可爱的LOLI,总之是没有了所谓的快乐与灵感……

感觉出问题,自然就要查找问题:但感觉上的东西很难说清楚,想了想,试着用画师进化录对比那种形式找到答案,然后就把自己手上有的图按年份排好,嗯……对比了一下,可能都是自己画的,感觉差别不是很大?

对比大概发现,自己之前的原创量要大过同人量,或许说明我太过懒得动脑创新所以灵感也枯竭了?然后是形式,至少以前和朋友一起合作/玩,总有不断尝试画不同画风的机会?

自己总结的问题大致是:
1.原创过少同人太多,同人说到底贴着别人的标签,没获得感没满足感;
2.没同伴也不与人交流切磋,没反馈没画风碰撞,哪怕是儿童绘画,切实画出来才算是能画,喜欢别人画风但也要知道适合自己吗;
3.从理论知识开始,基础全部都需要重新学习,从头开始,脸,什么都微妙的不对,干脆点,回炉重造吧。
4.练习量要练到自己身体记住!

最后给自己的鼓励:
1.原创是用来讨好自己的,要发自内心自己去思考,要对自己真实,要是原创出来的东西又恰巧和别人的雷同,按时间线来定,碰雷了就好好道歉,跟抢答题一样谁先想到是谁的,删除以后只画给自己独自看,真放不开手就努力赚钱到时把版权买过来,用大人的方式占有它,继续照自己的来画。
2.虽然画画是自己的事,但自己的问题真的很难察觉出来啊!要是认为自己没错就委婉拒绝别人的指点,要是自己也觉得怪怪的,就虚心请教,然后自己再动脑子想想,变成自己的东西,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一开始就拒绝,也许你认为自己是勇者结果你是奶妈天才。
3.双手难敌四拳,问题要一个个解决,尽管看到无数个低龄大佬后,总是焦躁想跳得更高,但脚踩的地是泥是石也要好好确定才能迈开下一步。
4.你身边有个唯一最珍贵的画,务必时刻珍惜她,忘了你自己都好,H2加油。

以上。

评论
热度(1)
©HHO水妖 | Powered by LOFTER

只要有趣全性向通吃(除了真骨科和OOC谢绝!)
——从很久很久以前,到很久很久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