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呆毛、对七创的抱怨

喜欢呆毛的我依然是主观呆毛戏,个人喜好问题。

以上。

----------------------------------------------------------------------

以下是关于个人对于剧情的看法,不喜欢的可以完全无视了。不然有可能觉得我在黑,但我并没有只不过拿掉滤镜看作品罢了,我依然喜欢凹凸是在了解它所有缺点下从还没开播前到了现在。

不过在这里首先插一句,凹凸世界在B站被央爸点句批评下架过一次后,整改过,那段时间里的很多作品全部下架了,也包含凹凸,所以……在先前整理艾比全部戏份时,我发现第一季最后结局丹尼尔台词是说被淘汰的选手被强制遣送回并永远不得再次参赛,仅此而已。

(上方是原版,下方是小电视改版)这个差异造成了啥?造成了后续的新人根本不明白第三季里嗷嗷待哭的原因,单纯以为是太爱角色而不能接受他/她退场而哭而骂。然而凹凸铁粉是真的铁,一路追下来自然还会有人当成大逃杀游戏,而且官方也并没有针对这个做剧情上的修正(既然改成只是一次性的体育竞技,那相关细节上应该作调整与过渡啊!)。也造成了有些新人觉得凹凸的饭圈很糟糕,确实有部分粉是真的糟糕。

为了防止说我黑角色,我先喷七创吧,这个动画你既然已经不做逃杀类偏死亡的话,那自然要考虑作为竞技类比赛应该加强角色拼死也要继续比赛的理由——那就是为了实现愿望。第三季好就好在增强了愿望展开角色各自的回忆,但是!如同现实中体育比赛明明只是竞技类但也有些兴奋剂故意伤害赌球这些违反事件一样,作为主办方的观战团和七神,不是角色玩潜规则而是主办方制造各种潜规则(这么明着还得被查下架,那你改的意义不就没了还产生太多BUG)。而对于比赛规则比较明确提到的只有第一季里提到的作为能改变宿命的就是赢凹凸的开场白,以及炮灰组对于参赛后得到的元力沾沾自喜+金对战炮灰后觉得变身后判若两人,丹尼尔说逃离比赛场,维德说参赛早晚是死历届无人生还,总结起来就是:离开赛场,元力技能很强可带出赛场,比赛会死人。(对比第一季结局那句诸位,官方OOC最为致命!觉得凹凸难推的,也别怪别人,七创本身剧情就有些乱啊!不止改版原因,后期编剧上也有问题啊)——而我要喷的是
1.官方自己在比赛规则上就模糊不清,玩游戏最忌讳规则混乱,观战团说改就改,甚至前后矛盾,明明会死人自己改为遣返禁赛,遣返吧又何必非要杀炮灰组,炮灰组也不至于逃跑,仅仅只改了丹尼尔一句台词其它矛盾的就不管了?会死的台词充斥在一季其它角色里。(我突然感觉凹凸除了金昏倒和凯莉请吃东西,全程没见过有睡觉、饿,更没有奶妈技能,全程打铁拼刀么?我终于知道金一季怼鬼狐的话为何如此尴尬的来源了,没有人性弱点说出的都是空话,HXH里面也分各种不同比赛晋级但因为会受伤要睡觉所以要组队也有了背叛与斗智,规则虽然简单却一开场就很明确)
2.官方怕被查自己对作品的定位不清,你要作逃杀还是作竞技智斗还是阴谋,你可以都做,但你要每个都有始有终吧,抖完包袱还要合情合理回收啊,没这本事就别揽这么多活。不是不让你改,毕竟动画体制问题能理解,但你也要动脑子把剧情重新整理一下吧!
3.主角到底用他干嘛的?哪怕是群像剧,也要像成语接龙那样,每个角色分担引出一段主线,把所有角色连着看就能得到主线。然而……除了一季鬼狐天冲我真觉得他担当了主角,他至少用错误的方法引发与金相反的主线作用,金不在线多久了,不是我挑骨头,一个故事主角不在,那注定收尾不了烂掉,不要告诉我打算让配角来收尾整个故事,也不是不可以,但以七创的能力以及能用来代替收尾的,勉强只有丹尼尔,但他和角色互动太少。(我的想法是像丹尼尔那样,金在大家面前宣讲一些台词鼓动了旁听的其它角色从而改变行动,不需要金每个人都去勾搭传销,因为不互动无法印证金和秋带动全员的结尾莫名牵强尴尬)让金带全员通关也不是不可能,不是黑金不是黑洞,也需要牺牲部分选手,首先要引出同样下线很久七神中的秋姐(应该是?)以及观战团自己打起来,还需要其它伏笔但七创都没做就不好多猜了。
4.人气配角气人,气人是官方都不敢拿角色怎么着了,怂!不管你配角如何高人气,不管这是逃杀还是竞技,赢家就是少数,该刷掉的就得刷,不然整个故事就是个笑话,人人通关比什么这叫秀,金说带全员和秋姐事迹也是笑话,全员通关用得着你主角带么,所以呆毛我猜测艾比死,不对,是退赛。不管如何七创下刀了哭肯定可以哭,但没必要喷别人和七创动不得角色吧。

第三季七创是真的认真了,但凹凸不是非死人才残酷,体育竞技没死人也能让人哭让人悔恨。七创可以试试用游戏PVP和竞技类比赛时的心境来塑造角色,强烈对比不甘心,不公,证明自己能力,运气,阴谋,如何努力,还有,建议下架修正下BUG。三季好就好在1.开启角色参赛欲望与理由,这让结局只是遣返的比赛有继续动力。2.幻终于向金提出质疑了,虽然金还是没回答但好歹官方认识到了应该就会有相关安排主线任务。3.星球主之间的暗斗有所表现,但最好先别展开,不然BUG太多最后自己都修复不了。凹凸是个用来比赛的星球,感觉像古罗马竞技场用来给贵族看的。

最后是真心希望七创既然已经是个能双开的成熟公司了,何不分点人作剧情审查,BUG太多了我不介意停播整理前季或者自检后期剧情,凹凸粉们也自知点,七创本身没把凹凸作优秀,还不让人说么?角色再讨喜也要懂唇亡齿寒的道理。同人只是一时的,《凹凸世界》作为作品好,角色才能跟着好。各位推凹凸时想必也遇到入坑难退圈快的,如果还不正视凉凉也是应该的。

如果要我推凹凸的话,我大概会先说一季看在国产和正剧短的面子上坚持住,等坚持住后务必关好弹幕食用,哪怕是你推荐朋友的,友人也不定吃你的CP,同理能感知满屏刷CP是种怎么糟糕观感了,二季快进着看公认的水剧情,以及重灾CP依然关弹幕。三季……总之关弹幕观看就对了。

P.S.这里我又要说些小发现了,如果炮灰组说参赛的没一个活着回去的,这个改版BUG分两头说,作为逃杀向这是个星球大赛不可能没点小道消息,作为竞技类最后赢家是谁也不可能没有消息公布。若各星球民间都没消息,这比赛的来源是官方宣传?我的猜测是像国际军事演练一样,机密的所以知道有却看不到结果。嗯,七创什么时候能给艾比换身公主服……等。

评论(7)
热度(19)
©HHO水妖 | Powered by LOFTER

只要有趣全性向通吃(除了真骨科和OOC谢绝!)
——从很久很久以前,到很久很久以后